门诊介绍MORE +

抗风红中医门诊

沈阳抗风竤中医门诊是经国家卫生主管部门批准,隶属于沈阳抗风竤(绿色)医疗产业管理集团,位于和平区皇寺广场,以主治痛风为特色,兼治多种疑难杂症。

专家团队

  • 王者仁院长

    辽宁中医药大学首位中医学博士,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202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,现任新西兰针灸学院客座教授,新西兰CW汉医馆尤其擅长:肿瘤以及肿瘤手术...【详情】

  • 张啸痛风专家

    张啸 痛风专家,从医二十余年,采用标本兼治,中西结合,药物与调养共举的方法对痛风、肝肾、心脑血管等多种慢性病、老年病等有独到治疗...【详情】

  • 赵云玲中医主治医师

    蒙医祖传世家传人,毕业于长春中医学院,从事中医临床工作20余年,理论与临床相结合...【详情】

  • 郭相华疑难杂症专家

    从事中西医治疗32年,独创“速效中医疗法——循经刺血”,其效果神奇令人惊叹不已!可掐表读秒体验神奇效果...【详情】

  • 当前位置:首页 > 门诊动态 >

    毒五月行房大伤身

    重要提示:本院案例照片、视频经过患者本人同意拍摄,任何人不得转载,违者究其法律责任。

       精力充沛是成功的基础,更是幸福的基石!

         农历五月俗称毒五月,是特别需要节制房事的月份。如果能控制欲望,节制房事,对男女身心灵的健康都有益处。古代有习俗:农历五月让媳妇回娘家住一个月,夫妻暂时分开,避免性生活。因为性生活是人体正气的一种消耗,这段时间人体本就容易元气受损,如果性生活不加以节制就会大伤身!

        尤其是农历五月“九毒日”这几天,也就是位理学上的“虚”日,其中以端午节这天为“九毒日”之首,更不可行房,如果肆无忌惮必定损耗正气,这就给外邪以可乘之机,对身体伤害极大!即使当时没有染病,但已经种下了疾病的种子,未来也会重病缠身!

        正如民谣所说:“端午节,天气热,五毒醒,不安宁。”其中的“五毒”是蝎子、毒蛇、蜈蚣、蟾蜍、壁虎(一说为蜘蛛)等民间盛传的“五大毒物”,农历五月是它们开始出没的时期,并进入繁殖期和活跃期,同时,人体也极易受湿热之邪的侵袭而发病。

    2.webp.jpg

        农历五月的初五(端午节)、初六、初七,还有十五、十六、十七,以及二十五、二十六、二十七,这九天被称为“九毒日”;加上“十四”这天的天地交泰日,一共十天!这十天内,务必端容肃己,严禁杀生、行淫、同房,否则严重伤身、损气、耗精元,非药饵能补。 

    3.webp.jpg

        毒五月、九毒日节制房事的习俗在很多典籍里都有记载:《农历五月养生》一书提到:五月初五、初六、初七、十五、十六、十七、二十五、二十六、二十七为九毒日,夫妻禁止同房。《黄帝内经》中有段采用轩辕黄帝和素女对话方式,谈论了性生活的忌日。素女说:每年农历五月十六日,是天地之气交合之日,男女不可行房。

    4.webp.jpg

        农历五月的节气,乃阴阳相争、死生分判之时,宜从农历五月初一开始节制房事,戒满一个月。如果能色欲撙节、养精蓄锐,自可百病消除。古人云:“服药百颗,不如一宵独卧”。

    5.webp.jpg

        此外,农历五月人体阳气达到最旺,火旺至极,所以阳气外散时,内里虚弱,不适合进行泄耗的活动,也特别容易得心脏病;此月湿热加重,易湿热内积,心火重,小肠积热还会引起口舌生疮,小便短黄,大便秘结,或脾虚湿困,或湿热下注,女性易患白带增多或色、质、气味发生异常,并伴有局部或全身症状的妇科病,男性易出现精子活动受阻,所以在这个时候不宜受孕。

        农历五月包括芒种、夏至两个节气,仲夏之月,天地化生,勿以极热,勿大汗,勿曝露星宿,皆成恶疾。农历五月,戒杀、放生更可化解灾祸病痛,功德无量!!!​​​​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