门诊介绍MORE +

抗风红中医门诊

沈阳抗风竤中医门诊是经国家卫生主管部门批准,隶属于沈阳抗风竤(绿色)医疗产业管理集团,位于和平区皇寺广场,以主治痛风为特色,兼治多种疑难杂症。

专家团队

  • 王者仁院长

    辽宁中医药大学首位中医学博士,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202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,现任新西兰针灸学院客座教授,新西兰CW汉医馆尤其擅长:肿瘤以及肿瘤手术...【详情】

  • 张啸痛风专家

    张啸 痛风专家,从医二十余年,采用标本兼治,中西结合,药物与调养共举的方法对痛风、肝肾、心脑血管等多种慢性病、老年病等有独到治疗...【详情】

  • 赵云玲中医主治医师

    蒙医祖传世家传人,毕业于长春中医学院,从事中医临床工作20余年,理论与临床相结合...【详情】

  • 郭相华疑难杂症专家

    从事中西医治疗32年,独创“速效中医疗法——循经刺血”,其效果神奇令人惊叹不已!可掐表读秒体验神奇效果...【详情】

  • 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痛风百科 > 痛风预防 >

    尿酸高对痛风者来说真的是洪水猛兽吗?

    重要提示:本院案例照片、视频经过患者本人同意拍摄,任何人不得转载,违者究其法律责任。

    患了痛风的朋友,一定对“尿酸”深恶痛绝,认为它十恶不赦,是不折不扣的“坏蛋”——其实,您还真的冤枉了它:尿酸是在人体中的蓄积,是进化的选择。

    从进化的选择沦为健康杀手,尿酸到底经历了什么?

    一、尿酸是什么?尿酸多少才算是正常的?

    从医学上讲,血尿酸是由核酸(嘌呤)分解和氨基酸合成(内源性)及食物中摄入(外源性)而来,又称为尿酸。通俗来讲,尿酸是食物中嘌呤的代谢产物,海鲜、肉类和内脏都是高嘌呤食物。嘌呤在我们体内代谢产生身体所需的能量,同时也产生了尿酸并通过肾脏(泌尿系统)排出体外。当人体出现嘌呤代谢紊乱,或是尿酸的运输途径受损,就可能导致尿酸积聚在血液中,进而引发痛风;其他症状还包括肾结石、肾功能衰竭等。

    也就是说,高嘌呤饮食导致嘌呤代谢紊乱,再导致高尿酸,最后引发痛风。

    医学上将尿酸的正常值规定为:男性237.9~356.9μmol/L(4~6mg/dL),女性178.4~297.4μmol(3~5mg/dL)。一般大于420μmol/L,就是尿酸偏高了。

    抗风竤中医门诊平时工作中常常会有患者问“我尿酸高就会痛风吗?”其实不是的,有一部分高尿酸的患者会在某个时间点发生痛风,表现为关节痛、尿结石或尿酸性肾病,也有一部人患者尿酸是高的,但关节一直没有出现疼痛的症状,从而医学上把这种症状称之为“无症状性高尿酸血症”。

    二、高尿酸又没有出现关节疼痛的症状,是不是就没有太大的关系?

    高尿酸不仅是只有会引发痛风而已,还会引起高血压、糖尿病、心血管疾病等。因此,不管关节是否有疼痛的迹象,只要尿酸超过正常的范围,就得开始吃药降尿酸。尿酸在360μmol/L以下,才算达到了治疗目标。

    还有,如果已经出现了痛风石,或痛风发作特别频繁,则要更严格地把尿酸控制在300μmol/L以下。

    三、该如何控制尿酸?

    尿酸高确实是痛风发作的原因,如何有效控制尿酸是每位痛风患者的首要任务,抗风竤中医门诊专家提示每位“风友”以下几点需注意:

    1、饮食生活习惯预防。患者应定期进行体检,平时不要吃高嘌呤的食物,比如海鲜,牛羊肉,啤酒等。如果体重偏胖,就少吃动物油类。饮食尽量清淡,多吃水果蔬菜,少吃油腻和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,必须戒烟酒。

    2、促进尿酸的排出。多食用有利于尿酸碱化的食物,如多喝苏打水等,或使用促进尿酸排出的药物等。但是,西药副作用比较大,长期调理的话,建议可以用中医绿色方式进行调理。

    沈阳抗风竤中医门诊成立以来专注于采用中医绿色自然治疗痛风,不仅可以降低血液中的尿酸浓度,还可以溶解痛风石,全面改善微循环,启动人体自愈系统,排毒系统,调理五脏的同时,修复受损肝肾器官。十年来帮助数万痛风患者重获健康,深受患者好评与信赖,理应为所有痛风患者的不二之选!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