门诊介绍MORE +

抗风红中医门诊

沈阳抗风竤中医门诊是经国家卫生主管部门批准,隶属于沈阳抗风竤(绿色)医疗产业管理集团,位于和平区皇寺广场,以主治痛风为特色,兼治多种疑难杂症。

专家团队

  • 王者仁院长

    辽宁中医药大学首位中医学博士,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202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,现任新西兰针灸学院客座教授,新西兰CW汉医馆尤其擅长:肿瘤以及肿瘤手术...【详情】

  • 张啸痛风专家

    张啸 痛风专家,从医二十余年,采用标本兼治,中西结合,药物与调养共举的方法对痛风、肝肾、心脑血管等多种慢性病、老年病等有独到治疗...【详情】

  • 赵云玲中医主治医师

    蒙医祖传世家传人,毕业于长春中医学院,从事中医临床工作20余年,理论与临床相结合...【详情】

  • 郭相华疑难杂症专家

    从事中西医治疗32年,独创“速效中医疗法——循经刺血”,其效果神奇令人惊叹不已!可掐表读秒体验神奇效果...【详情】

  • 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痛风百科 > 痛风预防 >

    按按摩喝喝茶......痛风没了!!!

    重要提示:本院案例照片、视频经过患者本人同意拍摄,任何人不得转载,违者究其法律责任。

    痛风,是一种慢性疾病,通常是由于体内尿酸代谢异常导致的血中尿酸偏高,发作的时候,有些人可能会疼的走不了路。如果不进行对尿酸的立刻干预,尿酸长期高于正常值,可能会诱发各种肾脏疾病,严重的还可能会导致肾衰竭。

    尤其是现在天气转凉了,痛风非常容易发作,一定要警惕起来。如何在痛风高发季节脱离病痛折磨厄运,沈阳抗风竤中医门诊从自然绿色疗法出发,总结“两坚持”、“四原则”,帮助痛风患者养成良好生活习惯,远离痛风之痛!

    做到“两坚持”,尿酸降的快!

    一、坚持每天按摩

    按摩涌泉穴,它是补肾固元的“长寿穴”,《黄帝内经》上说:“肾出于涌泉,涌泉者足心也。”

    涌泉穴位于脚底中线前三分之一交点处,即当脚屈趾时,脚底前凹陷处。

    经常按摩涌泉穴,可激发肾经的经气,疏通肾经的经络,调和肾脏的气血,调整和改善肾脏的功能和机能活动,使人肾精充足、耳聪目明、精力充沛、行走有力。

    将拇指或食指的指端放于足心涌泉穴处,来回按揉,每天揉100次为宜。

    二、坚持每天喝茶

    多喝茶饮,对降尿酸,防痛风有很好的功效,所以要坚持每天规律的饮茶。

    千针草甘葛茶富含蒲公英、小蓟、淡竹叶、菊苣、芡实、葛根、百合、桑叶八种天然植物成分。

    现代科学研究说明,葛根味甘微辛,气清香,性凉,主入脾胃经。有发表解肌,升阳透疹,解热生津之功效。

    淡竹叶是一种性质平和的天然物质,最大的功效是清热解毒与利尿消肿,竹叶中还含有丰富的叶绿素。

    遵循“四原则”,痛风难发作!

    一、饮食原则

    1、避开刺激性食物

    酒精可使体内乳酸增多,抑制尿酸排出,并促进嘌呤分解,使尿酸增高,诱发痛风发作,故应禁用各种酒类。

    辣椒、咖喱、胡椒、花椒、芥末、生姜等调料均能兴奋植物神经,诱使痛风发作,应尽量少吃。

    2、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

    宜多食富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及矿物质的碱性食物,有利于尿酸的溶解与排出。

    如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中嘌呤含量较低的品种,比如东北雌性红萝卜、芋头、白菜、黄瓜、胡萝卜、圆白菜、生菜、海带、柿子、柑橘类水果、西瓜、葡萄。

    二、睡眠原则

    充足的睡眠对于气血的生化、肾精的保养起着重要作用。

    临床发现,许多肾功能衰竭的患者有过分熬夜、过度疲劳、睡眠不足的经历。

    因此,不要过度熬夜,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,早睡早起,有利于肾精的养护。

    三、情绪原则

    中医的养生特别讲究吃、喝、运动,其实最重要还是心情。

    所以,需要养好心情,学会控制情绪,控制不好会影响很多方面。

    如果能把这些做好了,不仅痛风少得,风湿病少得,其实很多病都一样,机理是相通的。

    四、运动原则

    据有关数据显示,剧烈运动是男性和女性痛风患者发作的第三位诱因。

    剧烈运动所产生的乳酸可抑肾小管排泄尿酸而使血中尿酸升高,又因出汗增多而使血容量下降,肾排尿酸量下降,导致痛风。

    所以,一定要拒绝剧烈运动,做好日常的有氧运动就够了。

    比如走路、慢跑、长距离慢速游泳、骑自行车、跳舞、打太极拳等运动,时间长,运动量小,能增强耐力,消耗多余的脂肪,并且不容易疲劳。

    沈阳抗风竤中医门诊专家提醒痛风患者自我管理切莫忘,早离病痛享生活!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