门诊介绍MORE +

抗风红中医门诊

沈阳抗风竤中医门诊是经国家卫生主管部门批准,隶属于沈阳抗风竤(绿色)医疗产业管理集团,位于和平区皇寺广场,以主治痛风为特色,兼治多种疑难杂症。

专家团队

  • 王者仁院长

    辽宁中医药大学首位中医学博士,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202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,现任新西兰针灸学院客座教授,新西兰CW汉医馆尤其擅长:肿瘤以及肿瘤手术...【详情】

  • 张啸痛风专家

    张啸 痛风专家,从医二十余年,采用标本兼治,中西结合,药物与调养共举的方法对痛风、肝肾、心脑血管等多种慢性病、老年病等有独到治疗...【详情】

  • 赵云玲中医主治医师

    蒙医祖传世家传人,毕业于长春中医学院,从事中医临床工作20余年,理论与临床相结合...【详情】

  • 郭相华疑难杂症专家

    从事中西医治疗32年,独创“速效中医疗法——循经刺血”,其效果神奇令人惊叹不已!可掐表读秒体验神奇效果...【详情】

  • 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痛风百科 > 痛风预防 >

    痛风患者千万别轻易泡脚,小心痛上加痛!

    重要提示:本院案例照片、视频经过患者本人同意拍摄,任何人不得转载,违者究其法律责任。

    对于人体来说,脚部的穴位是最多的,通过泡脚可达到养生的目的,但并非所有人都适合泡脚养生,因为有些人泡脚方式、方法不对反而会加重病情。

    前段时间一位痛风患者张先生,突发心梗入院,但他之前做检测各项指标都很正常,连医生都说不清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心梗。张先生带着疑惑特别咨询了抗风竤痛风专家,痛风专家详细了解了张先生的日常生活习惯,发现张先生每天都会用热水泡脚15-20分钟,他指出张先生的心梗很可能和这个习惯有关系。

    经常用热水泡脚不是可以促进血液循环,增加尿酸排泄吗?为什么还因此引起了其他疾病?

    泡脚时虽然舒服,但我们的身体其实是在大量失汗,如果不及时补充水分,我们身体里的血容量就会不足,血液黏稠度也会上升,严重时就会造成心肌梗死。

    北京卫视《我是大医生》栏目组专门做过实验:用红外温度成像设备,来观察志愿者泡脚前后全身血液供应的变化。我们都以为泡脚会让全身温度一起升高,但结果很让人意外:只有脚部的温度升高了,头部和胸部的温度却下降了。

    度降低是否就意味着血液供应减少呢?的确如此,用热水泡脚时,由于环境温度升高,腿部和脚部的末梢血管扩张,其皮肤血流量也会增加。这时,血液都跑到腿部、脚部去了,头部和胸部的血液供应量自然会减少,温度也就下降了。所以,泡脚时间过长或方式不当,还真可能会引发心梗。

      文章摘自:《我是大医生:医生不说你不懂2》

    沈阳抗风竤痛风专家提醒痛风患者泡脚要注意:

    1、常人泡脚时间过长或方式不当都有引发心梗的危险,何况痛风患者因尿酸过高本身对心脏血管就有危害,如果加上不正确的泡脚方式将会大大增加心梗发病几率,所以痛风患者要格外注意,不要长时间泡脚,以温水洗脚为宜。

    2、在痛风发作期泡脚,非但不能止痛,有时反而会使疼痛和红肿升级,使病情加重,温度太高、时间太长更是不好。

    3、足部有皮肤破损或骨骼损伤者,也不适合足浴泡脚。

    4、很多人有泡脚后不擦干,直接晾干的习惯,其实这是错误的。在泡脚的时候,水温一般较高,皮肤的汗毛孔很快就张开了,而且一直处于张开状态,这个时候直接把脚拿出来,很容易受风,脚受风容易引起痛风的再次发作,也是很多痛风患者在洗澡后容易犯病的原因。所以在泡脚后一定要擦干并穿上袜子,千万不要晾干。

    痛风患者可以用温水泡脚,但是必须方式适当。如果方式不当可能会导致痛风发作以及其他不适,所以如果你掌握不好泡脚的正确方式,不如不泡,洗洗就好。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