门诊介绍MORE +

抗风红中医门诊

沈阳抗风竤中医门诊是经国家卫生主管部门批准,隶属于沈阳抗风竤(绿色)医疗产业管理集团,位于和平区皇寺广场,以主治痛风为特色,兼治多种疑难杂症。

专家团队

  • 王者仁院长

    辽宁中医药大学首位中医学博士,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202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,现任新西兰针灸学院客座教授,新西兰CW汉医馆尤其擅长:肿瘤以及肿瘤手术...【详情】

  • 张啸痛风专家

    张啸 痛风专家,从医二十余年,采用标本兼治,中西结合,药物与调养共举的方法对痛风、肝肾、心脑血管等多种慢性病、老年病等有独到治疗...【详情】

  • 赵云玲中医主治医师

    蒙医祖传世家传人,毕业于长春中医学院,从事中医临床工作20余年,理论与临床相结合...【详情】

  • 郭相华疑难杂症专家

    从事中西医治疗32年,独创“速效中医疗法——循经刺血”,其效果神奇令人惊叹不已!可掐表读秒体验神奇效果...【详情】

  • 当前位置:首页 > 痛风百科 > 痛风治疗 >

    肥胖的痛风患者,你更应该这样做!

    重要提示:本院案例照片、视频经过患者本人同意拍摄,任何人不得转载,违者究其法律责任。

     当你觉得肥胖影响你的形象的时候,其实它影响的是你健康,例如肥胖与癌症、肥胖与糖尿病、高血压、高血脂等等疾病都息息相关,而痛风作为一种生活方式病当然也不能“免俗”。

    大部分人肯定会觉得,减肥不就完事儿了么,这个还用你说?!问题就出在了这里,您的减肥方式正确么?因为痛风患者不同于其他患者,不管是饮食还是运动都要格外注意,稍有不慎,他人的健康方式却可能成为了你痛风发作的诱因!图片

    痛风患者减肥时,切莫节食和剧烈运动,不要让体重掉得过快。体重过快的下降,会让酮体与尿酸相互竞争排出体外,这个过程使血尿酸水平升高,促使痛风急性发作,这会让患者得不偿失。

    所以痛风患者,除了老生常谈的控制嘌呤的摄入及不饮酒的前提下,还应谨记以下几点:

    微信图片_20210617143505.png

    01合理控制热量

    儿童要考虑其生长发育的需要,老年人则要注意有无并发症存在。对热量的控制,一定要循序渐进,逐步降低,以增加其消耗。对于正处于发育期的青少年来说,应以强化日常体育锻炼为主,千万不可盲目控制饮食,以免发生神经性厌食。在低热量饮食中,蛋白质供给量不可过高,其食物蛋白质的供给量应当占饮食总热量的20%~30%,即每天供给蛋白质50~75g为宜。


    02限制脂肪

    过多摄入脂肪可引起酮症,加重痛风和高尿酸血症的病情。肥胖者饮食中脂肪应控制在总热能的25%~30%。

    03限制糖类

    糖类供给应占总热量的40%~55%为宜。含单糖食品,如蔗糖、麦芽糖、果糖、蜜饯及甜点心等,应尽量少吃或不吃。凡食物纤维多的食物可适当食用。

     

    04限制盐类

    食盐能引起口渴并能刺激食欲和增加体重。应限制食盐的摄取。


    05烹调方法及餐次

    烹调方法及餐次:宜采用蒸、煮、烧、烤等烹调方法,忌用油煎、炸的方法,煎炸食物含脂肪较多,并刺激食欲,不利于减肥。

     

    06加强体育锻炼,增加体内脂肪的消耗

    注意运动以中低强度有氧运动为主,切忌高强度剧烈运动(高强度剧烈运动易诱发痛风发作),剧烈的运动对于痛风患者来说,有百害而无一利。

    因为高强度的运动过程中,会让身体大量排汗、血液浓度升高,尿酸排出的速度放缓,容易引发痛风,应该尽量选择有氧运动。

    痛风患者的的减重不是短期就能看到效果的,需要患者以良好的心态长期坚持!痛风伴肥胖患者在体重降到标准范围内应保持减重后体重不反弹!这样才对痛风的治疗及防治有积极的作用!
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

    • 【抗风竤中医内部环境图】